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卖萌”就是生产力?(组图)

“卖萌”就是生产力?(组图)

2019-06-25 09:28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周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9年3月,在“香港艺术月期间”,考斯(KAWS)的巨型装置艺术——海上艺术项目《假期(KAWS:HOLIDAY)》亮相香港维多利亚港。活动支持单位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刘镇汉表示:希望《KAWS:HOLIDAY》作为“香港艺术月”的重点项目之一,为香港带来更多的国际曝光,强化香港作为世界级艺术集中地的形象。诚然,他的希望很快成为现实——适逢香港巴塞尔艺博会举办,明星、网红以及全球数以百万计的游客在这件悠闲漂浮的28米“巨人”身旁留下合影,社交媒体上的KAWS当真火到“一塌糊涂”。

考斯(KAWS) 同伴 玻璃纤维及颜料 装置艺术 243.8×121.9×91.4cm

(2018年11月纽约苏富比当代艺术晚拍 成交价:97.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70万元〉)

紧接着的4月1日,香港苏富比2019秋季拍卖会上,KAWS于2005年创作的《THE KAWS ALBUM》,仅仅1平米的绘画作品以1.16亿港币成交,远超此前估价20倍。这真的不是愚人节玩笑。当然,再之后KAWS的火越烧越热,一周前优衣库与其联名的系列产品一经推出,线上产品3秒内售空,线下实体店场面失控,一衣难求。生产的100万件产品1天内(实际当然不到1天)全部售罄,创造了将近1亿人民币的销售额。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