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复盘2019年春拍:瓷器市场里只有精品为王(组图)

复盘2019年春拍:瓷器市场里只有精品为王(组图)

2019-06-26 10:05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段维佳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波浪式的艺术品市场在2019年经历了较为激烈的跌宕,从年初的“破冰”的期待,到“中美贸易战”下的阴影。本季春拍中,拍卖行“求稳”的心态非常明显:一方面减量,控制成本,一方面尽力选精,保证市场成交基准线。

(12家指标拍卖行:香港蘇富比、佳士得香港、北京保利、中国嘉德、北京匡时、保利香港、中国嘉德香港、北京翰海、北京荣宝、北京诚轩、华艺国际、西泠拍卖)

对于瓷杂板块来说,顶级私人珍藏在本季发挥主力作用,一定程度带动精品的高价释出。此外,耀州窑在本季刷新世界拍卖纪录,尤其是从海外征集的传承有序的宋瓷各大窑口精品,取得良好的市场回报。而随着收藏圈现代简约审美的导向,清三代御窑中的单色釉、颜色釉愈发得到买家的欢迎。

从数据看,2019年春拍瓷杂市场仍在负重中前行。以雅昌艺术网所统计的香港与内地12家指标拍卖公司的成交数据为基准,2019年春瓷杂板块共上拍了4898件标的,其中3132件成交,成交率为64%,总成交额为30.86亿元。(截至发稿,北京匡时、西泠拍卖2019春拍尚未开始,因此不含本季数据,如果按照两家拍卖行同期平均数据,预估瓷杂板块本季成交额应在34.86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