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艺术品投资“老”字当道?(组图)

艺术品投资“老”字当道?(组图)

2019-07-09 07:39 文章来源:信雅达文化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周京新 芙蓉之八 2018

再回到艺术品大环境中,不仅仅是书画板块,整个现当代艺术在投资市场的表现也稳中向好,2018年中国当代艺术品板块5447件上拍,其中4286件顺利成交,总成交额77.08亿元,创下了近十年来的最高纪录。同时,有更多的拍品价格超过千万人民币成交,让更多当代艺术品进入高端拍卖的视线。

并且,经过一段时间的市场调整和检验,当代艺术板块的减量增质趋势日益明显,各拍卖行也有意识的投入更大的精力去挖掘品质卓越的拍品,在充分考虑当前经济形势的前提下,一些市场基础扎实、增值潜力大的当代艺术家精品将更受藏家青睐,未来可期。

所以,艺术品投资并不是只能挑“老”的买,年份价值只是艺术品众多价值属性中的一部分,艺术品的价值更多的取决于作品是否真正存在可以永世留存的独特艺术性和学术研究的贡献性。无论是古代、近代还是当代艺术品,藏家或投资者看中的也正是其所拥有的价值深度和增值潜力。随着艺术品市场本身对精品的追逐,只有那些经得起美术史考验的、真正具备划时代意义的艺术作品,才会在市场中受到更多投资者的追捧,体现出它真正的价值。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2345678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