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艺 > 抖音艺术季,又一场短视频行业的文艺复兴(组图)

抖音艺术季,又一场短视频行业的文艺复兴(组图)

2019-07-09 14:2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短视频之于现代社会的人们,已经不再陌生。作为一个已经走向千家万户的表现形式,在5G爆发的前夜,已经展现了其独特的魅力。其“短”满足了人们即时满足感,“分享机制”则满足了社交属性。在这条赛道上,众多角色先后涌现,其中就有抖音秉持记录美好生活的理念,作为这个时代“记录者”的一员坚定向前。

短视频井喷式发展的今天,其所呈现的内容也逐渐森罗万象,呈现一派生机与可能。在抖音,短视频既能白描了小镇青年的日常生活,也能呈现高雅艺术的幽远;既能抚慰上班族的疲惫空隙,也能鼓舞人们发现所爱、积极创造。

用短视频为生活赋能,用记录保存日常珍贵,用内容引领真善美在各个领域显形,抖音自始至终如此践行。

站在短视频的风口,矢志未变的抖音不断变革出新

抖音作为短视频领域的后起之秀,记录美好生活这一初心不曾动摇过。用户不仅能够上传自己加工的优秀作品,在平台与朋友沟通交流,更能通过创意挑战赛、贴纸等形式深度参与,体验趣味互动。

短视频行业正有条不紊地生长发展,抖音在奔跑的队列之中,又多冷静思考了一步。那便是在内容层面点燃艺术的火星,开始创造性地对内容进行重组与试探。

这简直就像一场认知的升级与革命,引导人们走向美好生活的本质:把生活过成艺术。“颜值让你快乐,购物让你快乐”,抖音悄悄出席,多给了一个优质而独特的选项——艺术也会使你快乐。

不按常规的出牌之后,抖音开始用艺术领跑短视频行业

去听一场音乐会、去看一场展览,可能对普通人而言都是有门槛的,只不过这个门槛的高低不同。在宁夏生活的人很难经常跑到上海去看草间弥生艺术展;居住在乡野的人也从未觉得鉴赏世界名画是他们生活中的一环。

而今天在抖音,不需要高昂的车费,不需要刻意的解读,也许只要15s的短视频就可以把“世界&艺术”搬到你的面前。

于是我们看到了,一条《大都会3.0》的短视频火遍了全网,用户足不出户就可欣赏大洋彼岸的艺术结晶。在此之后,抖音联合走访民间艺人,发出的专访《传统与非遗的继承》短视频再掀高潮,国粹与视频相互交融,该视频播出短期内就达到了近亿次播放量。呈喷井式的浏览量和高达2.5亿的用户活跃量,直观的反映了抖音在短视频行业里的领跑地位!

“抖抖抖”这一新名词的出现,表明抖音将短视频再一次的融入大众生活。艺术与抖音的独特结合,使所有人都眼前一亮。在使短视频行业焕发新生的同时,也将艺术普及给了大众,使高雅的艺术变为生活中触手可及的内容。

抖音里的艺术内容,就如一个“翻译官”的角色,将人们不懂的部分进行解读;可以是一个“导游”的角色,带领人们进入艺术的大千世界;更可以是一个“艺术家”的角色,每一条短视频内容都是艺术创作。总之,抖音已经和艺术进行了深度的融合,人们也习惯了艺术和抖音的共生。

现实版的“文艺复兴”:用艺术之火开启美好生活新时代

在注入了艺术元素之后,就结束了吗?

抖音用6月引发的一场“抖音艺术季”回应了所有人,关于艺术的引领从未停止。这一次抖音面向几亿用户,让一场现代版“文艺复兴”在短视频的主战场展开得如火如荼。

“抖音艺术季”联合了八大美院及20多家头部艺术机构,抖音艺术大使周笔畅及艺术类KOL,在抖音平台展示各种风格的艺术。并在7月,与国内知名艺术院校和美术馆联名发起艺术季D-gallery线下展览,从抖音艺术季线上话题活动中邀请了30余位优秀的青年艺术家参与展览。从线上到线下,用艺术发现美好生活,向大众传递美好生活的理念和艺术的价值。

如同之前所说,“抖音艺术季”堪称是一场短视频行业的文艺复兴,在抖音,每一个人都仿佛被瞬间赋予了艺术的能力,抖起来万物可艺术,抖起来人人皆是艺术家。而艺术行业的创作者,也会在这里发现自己的第二春,原来除了曲高和寡之外,还有芸芸众生在屏幕前期待的眼神。艺术与抖音的交融,也让流量的质量得到彻底的升级。

让我们保持对美好的追逐,以及对艺术的向往。好在,这场短视频的文艺复兴,暂时还看不到尽头。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