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用泥土和火焰绽放敦煌艺术---艺术家罗红(组图)

用泥土和火焰绽放敦煌艺术---艺术家罗红(组图)

2024-03-08 11:0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zo0n3ulo6prbmgwbd.png 

又一年的女性节日到来了,3月8号阳春三月,让我们抛开冬日的阴霾,迎接春天的阳光,让心灵在春风中舒展,让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发芽生长。愿阳春三月带给我们无限的希望和美好,去迎接新的挑战,迎接新的生活。在这个国际女性的节日里来欣赏罗红老师的敦煌陶瓷壁画吧。

罗红(妮妮), 中原文化艺术学院 副教授,研究方向艺术设计。她的的作品有着浓郁的潮流色彩和女性画家的唯美格调。她在创作中似乎一直在挑战不同的技法和风格,作品所使用的媒介极为广泛,有传统的彩墨,色粉,水彩,能拿画笔也能用电脑和iPad绘画,参与很多的视觉设计和文创设计,她一直保持着对于艺术领域的不断探索创新,不断地打破艺术界限。也是一个跨学科的人才,于2019年参加国家艺术基金清华大学人工智能新媒体人才培养,研究艺术与科技的关系,探索数字化赋能绘画创作的意义,并创作了一大批数字绘画。但是她并不满足数字绘画的版画形式,想把艺术和材料以及技术结合起来创作,在2023年2月她来到了全国最大的文创基地陶溪川,并在国际工作室大胆的尝试用泥巴和颜色釉做画,从平面又转向立体,把自己的艺术创作跟陶瓷艺术结合一起。

刚来到陶溪川她只是想把自己的插画创作和陶瓷结合一起,当她发现色釉的魅力后,果断放弃了之前的想法,用颜色釉来表现敦煌壁画元素,因为在教学的过程中她搜集了大量的敦煌壁画资料,对于敦煌壁画的艺术特点铭刻于心,把颜色釉的特性和敦煌壁画的艺术结合起来,融合传统的陶瓷工艺和绘画技巧,赋予敦煌艺术色釉陶瓷绘画的艺术魅力。

作为一名女性艺术家,深知女性在艺术领域中所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她努力提升自己的艺术水平,不断地尝试,创作探索、传承和创新,用自己的热情和才华,不仅展现了敦煌陶瓷壁画的独特魅力,更传递了中华文化,同时也为敦煌陶瓷壁画领域注入更多的创新和活力。

czo10svizqcua4kwdt.png

czo10v56nnwhxnxkn2.png

czo10wur6i3xb9qts8.png


czo10yu0ke9cmppc5f.png

czo110du3jwhugiguz.png

czo112nw4m3e3jywbv.png

czo119pjqdajvrxbgs.png

czo11b7vbazuvkbqko.png

czo13djjvpijuo9y4p.jpg

czo0nnbl6ikkjilwm6.png

陶溪川的晚霞(妮妮拍摄)


责任编辑:娜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