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2024全国两会书画焦点人物——画家纪萍(组图)

2024全国两会书画焦点人物——画家纪萍(组图)

2024-03-08 10:4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简历】

纪萍,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女画家协会理事,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促进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北省工笔画学会理事。中国楹联学会传统文化研究社副社长,北京诗词楹联学会中心副主任,北京中和圆融书画院副院长。任伯年纪念馆驻留艺术家,河南九方圆国画院外聘画师,民盟画院画家,冀东书画院特聘画家。

花鸟画师从温瑛、霍春阳先生;工笔人物画师从桑建国、唐秀玲先生。作品多次入选国家级大展并有获奖,多幅作品被各大美术馆及藏家收藏。著有《纪萍写意牡丹》、《当代艺术名家经典—纪萍作品集》、《纪萍花鸟画》、《中国当代艺术名家唯美新世界·纪萍作品集》等。

作品艺术特点

纪萍老师国画人物、山水、花鸟兼修,工写兼得,且尤擅花鸟画。她的作品笔不迟疑,墨不滞涩,布局清劲流宕,稳健疏朗,虚实相生,气韵或清空妙绝,或浑厚沉静。整体作品洗练、灵动、含蓄、古雅,带有鲜明的个性情绪和时代观念,表达着一种人生况味,人格力量和自由境界。特别是她的写意牡丹,画风独特,高贵而不媚俗。

《春风拂槛露华浓》

《清露》

《瑞紫》

《承露》

《春风半面妆》

《芳香浓郁溢清芬》

《欲书花叶寄朝云》

《馨香逐晚风》

《天香夜染衣》

《嫣红锦簇香盈袖》

《一捻深红》

《入门唯觉一庭香》

《醉东风》

《雅赏》

《只待红英映水开》

《冠群芳》

责任编辑:一宁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