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2024年度中国优秀艺术家推荐——画家李兰君

2024年度中国优秀艺术家推荐——画家李兰君

2024-04-17 15:1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简历】

李兰君,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民族文化宫国家民族画院研究员。

衡水市汉雅书画院常务副院长。

作品《深蓝·深蓝》入选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获入会资格)

《使命》入选中国道路——美好生活全国美术作品展(获入会资格)

《爱上非遗·白裤瑶跑纱》入选2022全国少数民族美术作品展(获入会资格)

《护花使者》入选2022·天府风情——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作品《脱贫攻坚在路上》入选中国美协举办的“聚焦脱贫攻坚 走向小康生活——2020江山如此多娇.新余傅抱石”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祈愿》入选悲鸿精神——第四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阳光灿烂的日子》入选行千里致广大——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大地情中国画、油画作品展。

《青春有约》入选全国第六届中国画线描展。

《深蓝·深蓝》230×185cm 入选第十五届全军美术作品展并获奖

这期展现的主要是主题性创作作品。要想把握好主题性创作,首先要做好表现主题的功课。要研究社会背景,时代背景。如果不做好功课,不研究好的背景和人物和事件的关系,就搞不好创作。

任何一个作品,不仅是主题创作,都需要一个创新的问题。但创新不仅仅是艺术语言,从哪个角度去表现,什么形式去表现,又以什么观念来表现。创作都要讲新意。

《使命》250×190cm 入选“新时代 新征程——美术作品展并获奖”

但时尚审美,个性表现,都依托于基本的技术手段来落实。没有一定的技术水平,就表达不了明晰准确的审美,会让设计好的创意与美感扭曲低俗。再好的构图也会为低劣的技术所葬送。

《护花使者》225×185cm 入选“2022·天府风情——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艺术家要有温度有感情有个性地观察世界,表达世界。观察自然,表达自然。不能单单满足于技术上的和制作上,要用情感呈现一幅能感动人的让人赏心悦目的作品。工笔画也要以工写意。“工 ”只是一个方法,目的是要表达情绪,表达意境。不能为了“工”而制作,因为制作而匠气。我们必不能满足制作当中的“工”,应该满足于追求意境情感的“工”。工其心工其情。用写意的精神去画工笔。高云先生说,好作品会有一些共性。就是要具有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和制作精良的三精品质。

《祈愿》235×175cm 入选“悲鸿精神——全国中国画作品选”

《爱上非遗·白裤瑶跑纱》220×170cm 入选2022全国少数民族美术作品展,获奖并被收藏

《在路上》210×160cm

《阳光灿烂的日子》225×165cm

《午后》230×185cm

《岁月静好》68×45cm

《福果》68×45cm

《神仙富贵》68×45cm

《大道无疆》68×45cm

《富贵吉祥》138×60cm


责任编辑:娜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