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刘海粟书画佳作月底慈善开拍

刘海粟书画佳作月底慈善开拍

2011-11-23 08:09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2日从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获悉,中国一代美术大师刘海粟的国画名作《松柏》和巨幅书法精品《调寄水龙吟》,本月30日将在北京由该基金会主办的一场慈善拍卖活动上亮相开拍,所拍善款全部用于该基金会旗下“中华消费养老基金”。

据介绍,国画《松柏》创作于1983年10月,长宽分别为176厘米、95厘米,是刘海粟大师88岁高龄时作品,也是他晚年难得一见的艺术珍品。画面上的松柏遒劲伟岸,着色自然逼真,再配以“百仞见枝叶、八千为春秋”的题跋,使这幅巨画大气磅礴,显示出大师出神入化、无与伦比的艺术功力。巨幅书法作品《调寄水龙吟》长宽分别达364厘米、139厘米,刘海粟大师以83岁高龄书写于1978年7月。

本次慈善拍卖会将有396幅作品登台,这些作品多数系中国当代著名艺术家和中国各知名美术学院教授的艺术精品,具有浓郁的“学院派”气息。除刘海粟大师两幅书画佳作外,韩美林的《天马双飞》、刘文西的《陕北老汉》、钱松碞的《梅园词意》、《今日江南分外娇》、亚明的《虎溪三笑》、吴青霞的《鱼乐图》、徐柏涛的《伏虎罗汉》等名家名作也参与此次慈善拍卖,拍卖所得都将用于“中华消费养老基金”。

这次2011年蓊郁慈善拍卖会,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和北京国拍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其预展时间为11月30日上午9点至下午1点,当天下午3点至6点正式拍卖。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