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艺 > 明星董洁微博晒画受好评(图)

明星董洁微博晒画受好评(图)

2011-11-24 15:56 文章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董洁家中作画 
董洁家中作画

在娱乐圈,如果你认为明星只会唱歌演戏那就错了,其实很多女明星的绘画技术是相当不错的,日前,董洁就在微博首次秀绘画功底,照片中,董洁(微博)素面出镜,拿着画笔认真作画。最后作品展示中,董洁发出自己和一张水彩画的合影,受到网友的好评。昨日成都商报(微博)记者专访了董洁,她示自己从小就喜爱画画,如今在家也会教儿子练习绘画。

 

微博晒画

为杂志活动创作水彩画

说起微博上晒的这张水彩画,董洁笑着说,其实这幅画是为某杂志的一个冬季插画活动而专门创作的,画的主题是“爱是最美的风尚”,董洁的这幅画被称为“清新淡雅、画风不俗”,董洁也特别说起这幅画的涵义,“我的这幅画把女孩和金鱼联系在一起其实就是想传达一种美好的意境,不管醒来我们会面对怎样的世界,在我们闭上眼进入梦乡的那一瞬间,可以把一切都放下,做一个美梦,然后醒来又是新的一天,带着积极、勇敢的心情继续面对。”

谈起创作过程,董洁说画这幅画用了整整两个大半天才完成,“因为它的尺寸比较大,所以从构图到上色还挺花精力和时间的,第一天也就是完成了一个初步的构图和描画,第二天才开始上色,描边等等。当自己投入的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就会发现时间过得特别快,最后一天我记得全部画完已经是快晚上八点了,在完成之后才觉得,好饿!”

品鉴作品

欣赏个人风格明显的画作

董洁透露,以前在上学的时候曾专门去报过一个绘画班,所以也算是有一些绘画的功底,“但是因为没有持续性的学习,所以绘画的技巧还不是很成熟,但是我还挺喜欢欣赏别人的画,欣赏的过程本身也就是一种学习。”之前有消息称,董洁6岁时就挑战人体素描,对此,董洁也笑着回应,“误传吧,没有过这样的经历,那个时候都是在绘画的启蒙阶段,不会去做这样的事情。”

董洁说,丰子恺、黄永玉、吴冠中是她很喜欢的三位画家,所以她最大的愿望就是等以后有时间了能找一个国画大师进行一系列的学习,“学习一下画国画,也算是完成自己的一个心愿吧。”董洁特别提到了吴冠中的《叶红叶落在香山》等作品,“个人风格极其明显,我比较喜欢那种具有个人风格的画作,让别人一看就知道是谁画的,有一种格调在。”

家庭氛围

夫妻两人经常切磋画技

董洁和潘粤明堪称娱乐圈的模范夫妻,近日潘粤明在慈善活动中特意将自己画给董洁的画展出,董洁直言潘粤明也挺喜欢绘画的,“但是他的风格比较多变,什么元素都会涉及一点。”两人都喜欢画画,当然也会在一起切磋画技,交流经验,“但我们不会去比较,因为爱好这个东西,很难有一个比较。”

采访中,董洁还表示,她和潘粤明经常会教儿子画画,“儿子很喜欢画画,通常都会天马行空的画一些身边的人,还会给他们起名字,比如叫‘胡子人’等等,挺好玩的,我们也会鼓励他,让他对绘画更加有兴趣。”当被问及今后是否让儿子当画家的打算,董洁说,“至于以后的发展还是顺其自然吧。”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