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清新雅致的元代龙泉窑逐珠云龙双鱼龙耳瓶(组图)

清新雅致的元代龙泉窑逐珠云龙双鱼龙耳瓶(组图)

2019-08-19 10:41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张静平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90814c0101

由北京故宫博物院大展引发的藏界热点,这一次是“龙泉青瓷”。

7月16日起,“天下龙泉——龙泉青瓷与全球化”特展在北京故宫博物院的斋宫和景仁宫对外公开正式展出。毫无疑问,此次展览是历来关于龙泉青瓷的展览中,展品数量最多、来源最广、产地最繁且体现多元文化的一次展览。

关于龙泉青瓷,历来就有着很多浪漫的故事。在我们的邻国日本,有八件中国瓷器被定为日本国宝,其中龙泉青瓷就有三件,可见其在日本人心目中的分量有多重要。我们这里要介绍的这件元代龙泉青釉贴“逐珠云龙”图双鱼龙耳瓶(见图),就来自日本藏家,十九世纪以前由德川家族收藏。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