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艺术品秋拍破亿:本土拍卖公司扎堆入场

艺术品秋拍破亿:本土拍卖公司扎堆入场

2011-12-01 10:03 文章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915万元加5200万元,仅仅梦虎、巴益两场秋拍成交额,四川艺术品秋拍总成交额首次突破了亿元大关。面对热火朝天的四川艺术品拍卖市场,多家四川拍卖行业“巨头”都坐不住了。四川拍卖公司“领头羊”嘉诚拍卖、四川拍卖“三巨头”之一的联拍拍卖纷纷表示将杀入艺术品拍卖。

艺术品夜场拍卖落地

昨日,四川省拍卖协会发布了今年前3季度拍卖成交情况分析,全省拍卖企业共实现拍卖成交额73.46亿元,同比减少5.03%。其中无形资产拍卖、债券股权拍卖等业务同比均出现大幅下降,分别较去年同期减少46.93%和31.95%。

在多项拍卖业务发展趋缓之时,四川艺术品拍卖市场却一片火热。“今年四川艺术品拍卖的热情很高。”四川省拍卖协会冯毅表示,以往只有京沪才有的夜场拍卖首度被诗婢家拍卖引入四川。此外,各大拍卖公司也开始针对书画、花鸟、山水等不同艺术品开设专场,这种场景在往年难得一见。

秋拍面前,四川拍卖公司都成了“急性子”。往年都要看北京、上海拍卖市场“脸色”的四川拍卖公司,早在今年9月就已经迫不及待地提前入场。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志诚拍卖、翰雅拍卖、梦虎拍卖等多家公司扎堆开拍,参与公司、拍卖场次、规模都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年底还将有诗婢家、嘉诚等多场艺术品拍卖。

拍卖公司纷纷转型

艺术品拍卖场次、规模均创下历年纪录的同时,四川艺术品拍卖交易额也频频刷新纪录,刚刚落下帷幕的梦虎秋拍以6915万元的成交额,刷新了四川秋拍纪录。

尽管房产拍卖仍是拍卖公司的主要业务,不少公司都看中了这块潜力巨大的市场,纷纷抢滩。“我们决定重返艺术品拍卖市场。”四川嘉诚拍卖的董事长王建云告诉记者,嘉诚拍卖是四川第一家取得文物拍卖资格的四川拍卖公司,早在2007年就试水了艺术品拍卖,由于当时的市场并不成熟,嘉诚这几年一直在静待时机,今年12月将举行回归后的首场拍卖。

四川三大拍卖公司之一的四川联拍拍卖公司也计划于明年1月试水艺术品拍卖。以资产拍卖见长的四川志诚拍卖已于今年9月首次涉足艺术品拍卖领域,首场拍卖便取得500万元成交额。嘉诚秋拍尽管还未开始,但明年春拍也已经开始筹划,“规模和精品都将超乎想象。”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