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艺术授权有望撬动千亿市场

艺术授权有望撬动千亿市场

2011-12-05 11:03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如何提高产品附加值,一直是我国产业升级的考题,“艺术品授权”有望成为破解这一难题的有效途径之一,从而撬动千亿元市场潜力。由Artkey798艺奇文创集团和中国动漫集团联合成立的艺术、动漫品牌授权服务平台日前在798艺术区宣布成立。该授权服务平台将尝试把动漫、艺术、品牌授权功能集于一身,将结束我国艺术授权产业零散局面,进入发展新阶段。

今年6月,文化部发布的《2010中国艺术品市场年度报告》首度引入“艺术品授权”概念。报告显示,艺术授权不仅成为国内文创产业中增长的新亮点和新引擎,而且成为百姓与经典艺术近距离接触的最有效途径之一。

据艺奇文创集团董事长郭羿承介绍,艺术授权的商业模式并不复杂:一个普通水杯,能卖20多元;一幅齐白石作品,估价会在数百万元。若把齐白石的作品翻印到杯子上,杯子能卖到100元,在销量未减少的情况下,生产商、设计者以及享有版权的艺术创作者都能获得收益。

有人担忧,艺术授权是否会造成艺术品变得廉价?对此,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晓明认为,艺术授权走的是生产型服务业方向,与艺术品本身价值不存在冲突。“艺术品不能仅仅作为投资品,而应该让大多数人有机会接触,使普通民众可以通过艺术授权感受到文化的价值。以普通消费者能接受的价格去拥有名家作品。”郭羿承表示。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