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邮市阴跌进入寒冷冬季

邮市阴跌进入寒冷冬季

2011-12-06 10:07 文章来源:上海金融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1月份的邮市如同寒冬一般,整个市场萎靡不振,一些品种跌跌不休,让众多投资者感到十分彷徨,为何今年秋季邮市行情如此短暂?

强势品种价格急挫从邮市的表现来看,2003年之后发行的邮品,是近一个月来回调的主要对象,不少前期强势品种价格急挫,市场抛压明显,其中不乏一级市场的沽售盘。如2009至2010年发行的新邮小版张就是如此,其中“文房四宝”丝绸小版张价格已悄然跌至280元;“行书”小版张反弹乏力,价格回落到95元附近;“昆曲”、“梅兰竹菊”、“首都大阅兵”和“洛阳世展”小版张分别下滑至23.5元、33元、22元和19元;而此前发行的“楷书”、“民间灯彩”、“石湾陶瓷”和“邮储银行”小版张也分别回落到28.5元、33.5元、15元和14.5元附近。

原始货源打压新邮新邮炒作显现了巨大风险,价格高开新邮不断遭遇原始货源抛售而“跳水”。其中“关公”和“辛亥革命”小型张在11月末分别跳水至15元和7.5元;“八十七神仙卷”和“明清家具”小本票下沉至15元和12元;“美好新家园”和“天津滨海新区”小型张跌破面值,11月底下挫到5元下方。11月份发行的“无锡亚展”无齿小型张更是从发行当天的130元直线下滑至75元,而“无锡亚展”小版张和小型张也从17元和9元滑落到10元和7元附近。

此外,前期快速上涨的生肖版张和双连小型张板块同样下挫。其中“邮联六大”、“改革开放”、“洛阳世展”和“世博会”双连张分别下挫到29元、53元、80元和45元;而“甲申猴”、“乙酉鸡”、“庚寅虎”和“辛卯兔”全张票分别回落到580元、190元、120元和83元;“丙戌狗”、“丁亥猪”、“己丑牛”和“辛卯兔”小版张也分别下挫至30元、29元、43元和29.5元;“乙酉鸡”、“丁亥猪”、“戊子鼠”、“己丑牛”和“庚寅虎”赠送小版张则分别下沉到31元、20元、19元、25.5元和20元。

尽管大量近期热点品种出现回落,但从价格的运行区间看,大多数品种的波动范围在收敛,并在8月份高位与9月份低位的区间内震荡盘旋。如此进退两难的走势,一方面反映出市场观望气氛较为浓厚,另一方面也表明看好后市的大有人在,因此高抛低吸造成了市场上下两难的格局。

JT“老票”无奈下台阶

JT老票的强势上扬在秋季表现得淋漓尽致,然而让人遗憾的是,10月中旬由于受到新邮扩容消息的影响,原来咄咄逼人的市场买气突然萎缩,造成“老邮”升势戛然而止。其中此波领涨的“齐白石”套票出现回调,到11月中旬市价下滑至800元附近,跌幅接近三成。

受其影响,前期上扬的JT套票均有不同程度地回落,像J票中的“四五计划”、“古代科学家(3)”、“刘胡兰”、“古代文学家”和“叶剑英”套票分别小跌到1600元、500元、165元、100元和23元;T票中的“荷花”、“留园”、“奔马”、“石油工业”和“山茶花”套票分别下滑至580元、600元、410元、110元和300元。另外,“红楼梦”、“西厢记”、“吴昌硕作品选”、“桂林山水”和“牡丹亭”套票也分别回调到370元、250元、85元、400元和28元。

点评:从近一个月的市场走势来看,由于遭遇扩容压力和一级市场年底抛压的双重冲击,邮市的调整表现颇为清晰,大多数品种呈现阴跌状态。但是,市场的强势格局并未改变,这体现在大量品种回调后的支撑力度依然强劲,绝大多数品种的市价仍高于6月份的水平。而10月下旬以来出现的箱体震荡趋势,则反映出上下两难的市况,阶段性底部迹象日趋明显。为此,投资者应重点关注12月份的市场运行轨迹。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