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图)黄永玉配合一岁小孩画国画 无心之笔顿时有故事

(图)黄永玉配合一岁小孩画国画 无心之笔顿时有故事

2011-12-08 15:57 文章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黄永玉配合一岁小孩画国画无心之笔顿时有故事

“你是大师?我才是大师呢!”

“画笔!”一岁九个月大的“小屁孩”艺蓝,看到国画大师黄永玉在作画,也神态自若地“席桌而坐”,耍起了画笔。只见她小心翼翼地把颜料挤到调色盘里,旁若无人地一笔一画地画着。别看她年龄不大,拿笔倒是很稳。

“哎哟,小家伙画得不错嘛,干脆我跟她合作一幅好了。”黄永玉此言一出,屋子里的其他人也兴奋起来。一代国画大师要和一个不满两岁的小孩子“合作”,怎能不叫人期待!所有人的胃口都被吊起来,准备画纸的准备画纸,调颜料的调颜料,忙得不亦乐乎。

小艺蓝却悠然地看着大人们一番忙乱,口中念叨着:“红色,蓝色,黑色……”不停地报着“色谱”,还不时对黄永玉说:“爷爷好,爷爷画画。”机灵的样子换来黄永玉一脸疼爱。黄永玉抱起小艺蓝,走到他刚刚创作的长达一丈二的大作前,边走边讲,这边画的是姐姐,这是哥哥……还没走到画的另一端,黄永玉就撑不住了,操着湖南口音说:“哇,丫头沉得像个秤砣!”

黄永玉住在北京,常来广州,此次去香港参加一个展览,特意在广州逗留一周。从鼠年起,黄永玉每年都会来广州做一个生肖雕塑,这次也是为了明年龙雕的定稿而来。

三五笔,小艺蓝就在白白的宣纸上留下了一片片粉色的色块,黄永玉笑说:“艺蓝画的部分我一笔不动,我只配合她,补充我的。”在黄永玉精湛的技艺下,小姑娘的无心之笔顿时有了故事、有了生气,引起在场人阵阵的赞叹。末了,黄永玉在画上题字:一岁九个月许艺蓝与八十八岁黄永玉呕心之作……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