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南方文交所探索盈利新途径

南方文交所探索盈利新途径

2011-12-22 09:57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前不久,在国发38号文的引导下,国内文交所积极整改,部分文交所作出份额交易停牌的反映,纯属依靠份额化盈利的“交易所”陷入发展的死胡同。探索文交所新盈利模式已成为各文交所目前首要任务,在广东省省委省政府批准成立具有国资背景的广东省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前期定位为产权、版权交易、文化产业投融资服务、文化艺术品金融创新服务的三大功能服务平台,在38号文的背景下显得柔韧有余。

据南方文交所总经理介绍,38号文对南方文交所来说不是打击,是一个利好的消息,“文交所”会在此文件的规范下发展的更好、更加规范,相对混乱的局面将有所改变,部分不合法不合规的文交所将淘汰出局。南方文交所的相关产权及权益产品交易的规则在设定初期就是按照国家相关法律设定开展,在政策出台后和是合法合规,没有触碰到38号文的相关要求。

10月24日南方控股所持上海泰泓51%股权在广东省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挂牌,经过一段时间的公式,吸引多家公司竞买,并于12月2日通过公开拍卖花落深圳欧奇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据相关人员介绍近期还有多个相应的股权交易项目近期将在南方文交所挂牌。

南方文交所近期还与北京版权、广东省版权局等相关单位合作,开展全省版权登记及托管业务,在服务版权人的同时将版权作品积极引入到市场,为版权人创造效益的同时也为公司开拓新的盈利方向。

据悉,南方文交所与拍卖公司合作,在2012年1月8日举办“南方文交所迎新春拍卖会”,此次拍卖会征集了现当代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书画作品300余幅,并于2012年1月6、7日在南方文交所艺术品展示大厅进行预展,在艺术秋拍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南方文交所是否会独树一帜,很值得期待。南方文交所在开辟拍卖会的同时在2012年将定期举行“艺术精品无底价竞拍”活动,每月一期,竞拍的物品为翡翠、字画、岭南工艺品等等。2012年南方文交所将会举办各种研讨会及交易会来探索文交所发展的新模式。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