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纪念钞:现实残酷 未来看好

纪念钞:现实残酷 未来看好

2011-12-27 11:25 文章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最近以来,“北京奥运会”、“迎接新世纪”、“国庆50周年”等纪念钞和连体钞价格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北京奥运会”纪念钞更是由暴涨变为暴跌,在市场上引起了不小的震动。“北京奥运会”纪念钞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仅有的几套纪念钞,以这个角度来看,它的炒作特性显而易见,其上市之后的犀利走势也证明了这一点。但若以其600万张的发行量来讲,价格短短几天就达到1000元,又显得非常不合理。当初发行量只有10万套的“迎接新世纪”连体纪念钞,也没有享受到这种高规格的待遇。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只有“国庆50周年”与“迎接新世纪”纪念钞和“国庆50周年”三连体及“迎接新世纪”双连体纪念钞等四个纪念类型的品种。从纪念钞及衍生品的价格起伏来观察,交易人士对于纪念钞的价值认识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过程。“国庆50周年”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第一枚纪念钞,按理说应该能成为市场追捧的对象,可是它高达6000万张的发行量,及当时的市场环境不佳,让这枚纪念钞的表现甚是令人失望,价格长期以来都在50元的面值附近徘徊,收藏者根本就不买它的账。

第一枚纪念钞持续遇冷的状况,在第二枚纪念钞“迎接新世纪”上得到了同样的体现。虽然“迎接新世纪”纪念钞的发行量已经降至1000万张,并且具有双重题材上的优势,资金也是闻风而动,但是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之内都没有形成气候,价格只比面值100元高出四五十元;尽管其价格在此之后出现了稳步上升的态势,但也不过四五百元。这两枚纪念钞的衍生品——“国庆50周年”三连体和“迎接新世纪”双连体纪念钞在市场上的走势也是难见起色,后者的价格在2000元附近徘徊了多年,也就是说,纪念钞不仅没有给交易者带来惊喜,反而带来了某种损失。

从长远角度看,由于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上述纪念钞和连体纪念钞的发行量在今天看是天量,在明天看来或许就是地量,甚至有可能还会成为稀缺资源,其价格就会发生根本性的改变。“国庆50周年”纪念钞从上市之初的50多元,涨到如今的300元;“北京奥运会”纪念钞也从不到1000元,飙升到现在的4900元,最高的时候曾经一度达到了6500元;“迎接新世纪”连体纪念钞从盘整多年的2000元,劲升到当前的15000元,正是从量变到质变的一个过程。因此,纪念钞的未来会更加看好。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