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白酒业悄然兴起洞藏热

白酒业悄然兴起洞藏热

2011-12-30 09:22 文章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继历史热、文化热、窖池热、纯粮热、年份热等之后,白酒“洞藏热”正悄然兴起,俨然成为投资新热点。

近日,黔北酒业新贵贵州宝洞酱藏酒业有限公司在遵义市绥阳县风华镇仙人洞举行盛大的封坛仪式,400余吨原浆酒封藏于独特的喀斯特地形润孕出的天然溶洞仙人洞。此举不但吸引了白酒行业诸多厂家的关注,也引来包括贵州、四川、广西、湖南、湖北、广东等地众多的商家、投资家、收藏家聚目。

观察家们指出,高端白酒特别是酱香型白酒未来的市场十分广阔,而具有独特概念且具多重卖点的洞藏酱香型白酒,更将在白酒市场大放异彩。

酱香型白酒升温

有投资咨询机构发布的中国白酒市场投资分析预测报告表明,白酒业的增长速度在所有工业行业中处于前列,未来一段时期,白酒行业的景气度将继续保持,高端产品更呈现快速上升趋势。

在白酒竞走高端的情况下,酱香白酒尤显火爆。近年来,以茅台为代表,包括郎酒、潭酒、泸州老窖、五粮液等知名白酒企业无不看好酱香型白酒,纷纷在这个品类上发力,投入巨资开发酱香型白酒。

业内人士认为,酱香型白酒是世界三大蒸馏名酒之一,其酿造工艺、独具的卓越品质以及酒品风格,是其他香型的蒸馏白酒无法比拟的。酱香白酒升温,既是人们追求绿色、健康饮酒消费趋势的体现,也是白酒行业顺势而为调整产品结构、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必然结果。

目前在白酒市场上,酱香型白酒所占市场份额不足10%,但占据35%的行业利润空间。分析认为,未来10年酱香型白酒市场份额将大大提升,有望达到30%。

洞藏提升酒品质

如果说,纷纷开发酱香型产品是白酒企业提升消费档次的集体行动;那么,洞藏酱香型白酒就是使白酒消费跃上新台阶的新尝试。这也是贵州宝洞酱藏酒业封坛仪式引来各方广泛关注的缘由。

贵州宝洞酱藏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严茂伦称,宝洞酱藏酒要经过复杂的工艺流程。新酒产生后要装入陶土酒坛中封存,形成原浆“基酒”,然后放入洞中封藏5年或5年以上,等待醇化和老熟后才进行灌装进入市场,并保证出洞的酒不再进行任何勾兑。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会长刘员指出,白酒洞藏能使白酒在恒温、恒湿、无光照的环境中自然老熟,更利于酒品质的成长。

商家们更从酱香原浆白酒的稀少性嗅到其潜藏的的投资价值。来自广西从事饭店旅游业的老板李传红在宝洞酱藏上投入了巨资,他认为,酱香原浆白酒的特点是时间越久,酒质越好,价值也随之提高。宝洞酱藏巧妙地把酱香原浆酒和仙人洞结合在一起,将创造出白酒的最大价值。更多投资者表示,在现在投资渠道不多的情况下,优质洞藏白酒不失为一个新的投资方式,而且通过这个平台,大家还可能成为商业上的新伙伴。

独特的底蕴

宝洞酱藏酒业靠什么为大众提供高品质健康酒?应该说是其独特的原料基地、原酒生产基地和洞藏基地。

宝洞酱藏酒业的有机小红高粱种植基地位于遵义市正安县俭坪乡,这里背靠巍峨天楼山,气候与地理环境绝佳。在种植过程中,绝不使用农药和其他药物。

从地理角度看,赤水河是中国最大的“酒窖”,这一地带产生了声名远播的茅台、泸州老窖、郎酒、习水大曲等知名白酒。宝洞酱藏的生产基地就位于茅台镇红军四渡赤水第三渡口附近,特殊的气候使这里的空气中充满了丰富而独特的微生物群落,为宝洞酱藏提供了很好的酝酿环境。

洞藏是对酱香白酒最高规格的善待。宝洞酱藏在遵义市绥阳县风华镇仙人洞拥有的两个大型洞藏基地,成就了陈酿老熟的良好环境。据悉,这一原生态的洞藏基地,将在5年内实现洞藏酒7000吨,成为全国最大的酱香型白酒洞藏基地。从事房地产开发的翁女士谈到她投资宝洞酱藏时的心态时说,虽然洞藏是酒类生产过程中储藏的一种方式,但不是所有企业都能拥有这样环境绝佳而又规模巨大的储藏空间。

观察家们指出,白酒消费结构在不断向优质高端白酒演进。要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差异化产品不可或缺。洞藏白酒作为集时尚、营养、美味、健康于一身的高品质健康酒,不仅极大地提升了白酒品质,更将促进白酒消费“喝少一点,喝好一点”新风尚的形成。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