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现代金银币最新投资攻略

现代金银币最新投资攻略

2011-12-31 09:42 文章来源:理财周刊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邮币卡三大投资板块中,现代金银纪念币可谓是最具投资价值的,尤其对工薪层投资者来说,熟悉和掌握现代金银币的最新投资攻略将获益匪浅。

这几年来,国内金银币市场行情十分红火,不少质地优异的金银币涨幅惊人,参与其间的人也与日俱增。投资金银币总会涉及到各板块或各品种的选择问题,对于不同类型的钱币投资者来说,挑选的金银币品种也不尽相同。

稳健型

用这一投资方式选择金银币首先应将风险意识放在第一位,考虑品种须具备风险较小、增值稳定的特点。对经济条件较好的钱币投资者来说,可选择“老、精、稀”板块(指上世纪70年代末至2000年期间发行的、实际发行量为3000枚以内的、题材精彩、规格较大且工艺精湛的部分金银币,属金银币投资领域的高端品种),在行情尚未完全启动时先行建仓,持筹待涨。钱币市场里最能稳定升值的当数“老、精、稀”板块,这类“老、精、稀”可谓是金银币投资领域中的白马品种,在广大钱币投资者心目中形象很好,它一般不会随着钱币市场的涨跌出现大的价格波动,而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会稳定地升值。投资者选择这类高端品种买入虽然不会一夜暴富,但却具有稳定升值、投资回报可靠、市场风险较小等优点。

进攻型

这一类投资者可挑选那些既有良好的抗跌性,又常常会被市场主力所关注的金银币品种。这类金银币一般具有以下一些特点:1.钱币本身的质地尚可,故市场表现多年以来一直都比较好。2.存世量适中,它即不像“老、精、稀”板块那样存世量稀少,也不像普制熊猫银币那样发行量巨大。3.目前的价格仍不太高,仍然具备了一定的上攻能力,一般市场价约在数千元至数万元之间。投资者可首选金银币各板块中的“龙头”品种,这些年来大部分“龙头”品种都有十分出色的市场表现。

此外,生肖系列板块也不容小觑,投资者可关注那些面世五年以上、走势渐稳的生肖类金银币,这些生肖品种设计精美、图案上佳、发行量适中,且市场属性较好、升值较快,深受钱币投资人和集币爱好者的喜爱。

激进型

这种投资手法是时刻关注金银币市场行情新动向,咬定强势“热门”品种不放松,表现为哪个板块或哪个品种成交活跃、涨势好就立即跟风买入,力求在短期内迅速获利。由于钱币市场和股市有些相似,也存在着“炒新不炒旧”的陋习,一般新发行的、尤其是题材较好的金银纪念币,很容易受到大资金的关照,成为热门品种,面世后交投十分活跃,价格上蹿下跳,变化很快。那些踏准市场节拍的投资者在短期内会有很好的收益,但一旦判断错误,买在高位、抛在低位就会蒙受很大的损失。如2006年9月发行的《第29届奥运会》金银纪念币第一组,当年以每套8500元面市,但很快受到市场的热捧,几天后该币就涨到1.45万元,最高时曾炒到2.2万元,但随后该币大幅回调,最低曾跌到1.2万元,现在有所回升,最新价约1.7万元。由于这些热门品种短期内价格变化过快,一般没有过人的胆识和雄厚的资金实力是不适宜介入的。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