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红木价格未现传闻中的暴跌(图)

红木价格未现传闻中的暴跌(图)

2012-01-12 09:16 文章来源:新京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红木家具的价格受到原材料的影响,但会滞后3个月到半年左右。 

红木家具的价格受到原材料的影响,但会滞后3个月到半年左右。

2012年红木家具市场相较于其他家具行业,相对平稳。 

2012年红木家具市场相较于其他家具行业,相对平稳。

日前,红木家具暴跌的新闻报道传得沸沸扬扬。有报道称游资撤离、多年爆炒将导致近期的“崩盘”,给红木家具行业带来极大的震动。本报记者通过采访发现,目前红木原材料、家具市场并未出现报道中所说的“大跌大抛”、“游资纷纷撤离”等局面,相反,经过2011年的磨练,部分投资者倾向于注资品牌红木企业。

红木原材料、家具价格并未大跌

带着对“红木价格暴跌”的疑惑,近日,记者走访居然之家红木大会堂、集美家居红木楼、红星美凯龙东四环商场发现,红木家具价格并未出现大幅度跌价。

龙顺成红木家具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店内红木家具的价格一直很稳定,没有降价,也没有听闻卖场内其他品牌出现大幅度降价。深发红木的销售员则表示,到了年底,企业会有一些特定产品进行的优惠,但折扣的力度并不大,基本控制在让利15%以内,不算降价。

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姜恒夫认为,由于受供需市场和材料进口国政策影响,加之红木市场存在游资炒作、中间商囤积等不稳定因素,红木原材料价格的上下浮动很正常。北京元亨利硬木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波指出,同种木材由于长度和直径的不同价格也会有所差异,不能武断地认为跌价。

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邓雪松告诉记者,越南黄花梨已经停止对中国的出口,资源出现断层,求而不得,并没有跌价一说。北京福星古月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古越直言,目前直径超过30公分的红酸枝还在持续上涨。而原材料价格的变化反映到成品家具至少需要3个月到半年左右,即使目前原材料跌了,家具价格也不会迅速下降。

 

价格变化与游资撤离无关

杨波分析说,每年春节,原材料都有微降的趋势,因为木材商基于年底还账的考虑,会以5%-10%的优惠出售,导致一些人片面的认为原材料暴跌,而实际上原产国的价格并未出现变化。加之去年上半年原材料价格上涨过于迅猛,到了年底转稳是市场健康发展的需要,并非暴跌,材料价格的变化更与游资撤离与否没有直接关系。

胡古越告诉记者,2010年和2011年这两年,由于经济形势整体欠佳、股市走势不明朗,很多企业老板和个人看好红木市场需求旺盛、升值空间大、风险较小,因而投入资金参与到红木生产销售中。这部分游资的持有者多数对红木行业不了解,一没经验二没技术三没品牌,多数处于赔本状态,因此在去年年末、今年年初选择了撤离。他认为红木原材料和红木家具的价格主要受供需关系的影响,虽然年底有部分游资撤离,但对红木价格的影响不大。

连天红红木营销中心主任刘海潮也认为,部分投资者认为市场不景气,急于撤离市场,选择降价甩货,对红木市场的价格造成一定波动。

投资者看好品牌企业

杨波分析,今年投资者持有资金进入红木行业的可能性很大,因为红木是资源性材料,升值的空间大,相较于其他行业的不明朗形势,红木走向比较容易把控。暴跌新闻可能是有新的游资想要进入,因此打压价格,希望在低价的时候操盘。

胡古越对此表示赞同,但他同时也指出进入红木的资金不会更多。他认为2010年下半年和2011年上半年,北京红木市场的游资达到了历史最高,但这部分游资多以失败告终,这样的结果会让新游资望而却步。另一方面,今年股市有所抬头,吸引走一部分游资。

胡古越认为,今年新进入的资金可能会倾向于由投资信誉好的大品牌,转而向品牌企业注资,今年个人向品牌企业投资应该会达到新的历史记录。

对于资金向品牌企业流动,业内人士认为利好为多。杨波解释说,红木行业比较抵触游资,这些游资抬高价格,对行业发展不利,但非炒作的资金进入品牌企业,能让企业拥有充足的资金支持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品牌建设等发展,提高品牌企业的实力,推动市场走向成熟。

业内说法

今年不会出现快速洗牌

●杨波,北京元亨利硬木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2年的经济环境依然不乐观,红木家具也会处于压力之中,但相较于其他家具行业,红木市场相对缓和。就目前情况来看,红木市场处于稳步发展的阶段,不会出现大规模的、快速的洗牌,但不断规范的市场和激烈的竞争,可能会让一些小企业压力倍增。对大企业来说,今年正是提升品质、淬炼品牌的时机。

2012市场会缩紧

●刘海潮,连天红红木营销中心主任

今年的红木家具市场受大环境影响的表现可能会比较明显,中端消费者因为政策、经济压力等问题推迟购买计划,或持币观望的态度增加。因此2012年红木消费市场可能会稍稍缩紧,但购买力依然存在,红木家具市场的走向也因目前整体经济形势的不明朗而比较难以预断。我个人认为今年市场不会出现大的起伏跌宕,走势比较平稳。

总销量或超去年

●胡古越,北京福星古月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

我认为今年的红木市场较去年会更强,尤其是下半年会更加可观。今年3-5月会有一个小回春,到了夏季家具销售的淡季有所下滑,至9、10月后又会出现攀升,总体形势比去年下半年强,北京市场的总销量或将超越去年。

今年的行业洗牌应该会加剧。一来整体市场寒冬过后,企业开始重新寻找新位置;二来新国标施行后,会洗掉一部分不规范、不具竞争力的小企业。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