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中小企业制造红木价格暴跌假象

中小企业制造红木价格暴跌假象

2012-01-13 09:12 文章来源:中国红木家具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期,关于红木家具市场暴跌的新闻报道被传得沸沸扬扬,甚至认为红木市场将面临“崩盘”。“崩盘”这个形容股市或是楼市的词都被应用在红木市场,足以见得红木行业的被关注度。回看近几年的红木家具市场,高温后转冷,又升温,而后又变冷,特别是近几个月市场上出现的价格回落,并且伴随了成交量的下滑。红木市场的这种起伏波动,有其内在的原因。

对于许多家具行业的中小企业老板来说,12月到1月是个坎儿,因为每到年关,供货商催款催得紧,应收账款老是拖欠,三角债的弦越绷越紧,银行借贷还款又迫在眉睫,现金显得尤为紧迫,红木家具行业也不例外。纵观红木行业市场,中小企业迅速崛起,并与大的品牌企业并存发展,市场层参差不齐。但真正有资金、有实力、产销顺畅的品牌红木家具企业数量不多,在行业中占的比例不算大,所以,中小企业的动态直接牵动着整个行业的发展表象。

据某红木卖场的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底,逛我们红木展厅的明显减少了,销售量也明显较少,我们降价销售,也是实属无奈,我们只能从中让利,希望可以通过薄利来增加销售量,从而加速我们资金的一个运转情况。”类似的企业不只有这一个,每到年关,这些企业都会推出诸多优惠销售措施,打折、降价销售就是很典型的一种方式,这样做的目的是为缓解年底资金的压力,也为工厂放春节长假,调整家具款型回笼资金。等到了第二年的春节,再把价格上调,这似乎都已成为了这个行业惯例。

媒体报道中的红木市场“转冷”,与中小企业的行业发展惯例密切相关,而近期所谓的红木市场“大抛大跌”,进入“寒冬”,国家大的经济背景在其中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2011年,国家出台了各种政策调控房地产市场,“新国八条”、“限购令”等措施直接抑制了购房需求。有一个形象的比喻,如果家具是“毛”,房地产就是“皮”,“皮之不存,毛将焉附”?房地产市场的冷淡直接影响到下游的家具业销售。对于红木家具行业的中小企业,本身资金链不充裕,销售业绩的惨淡直接加剧了他们在年关“抛售”家具,回笼资金。

任何一个行业的发展,都需要不断进行整合,在尚不成熟的红木行业市场,也需要进行洗牌,优胜劣汰。据某红木品牌企业负责人告诉笔者:“这种状况对我们没有影响,就是没有去年年尾那么多人逛商场而已。少了一些逛的人,但是真正要买红木的人,还是会来买。”从中,我们看出来了中小企业的行业惯例对大品牌的影响微乎其微,中小企业要发展壮大,终究要摆脱所谓的行业惯例,抵挡住市场的风云变幻。

对于红木家具这样一个行业,其发展不够成熟,有待完善。在变幻的市场中,不管是媒体、企业还是消费者,都要理性、冷静的看待行业的发展现状,引导行业的良性发展,这样才促进行业更好的发展。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