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2011全球最贵艺术品榜单出炉

2011全球最贵艺术品榜单出炉

2012-01-19 08:55 文章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法国著名艺术品网站ARTPRICE日前公布了“2011年全球最贵艺术品TOP10”榜单,曾经身为全球最贵艺术家的毕加索让位给中国艺术家齐白石。5月22日在中国嘉德2011春季拍卖会中拍出的齐白石最大尺幅作品《松柏高立图·篆书四言联》以4.255亿元人民币的成交价荣登榜首,这是中国艺术品首次问鼎世界最高拍卖价。

自2009年以来,中国艺术品市场节节攀升,在世界艺术品市场份额中越来越大。去年年初,欧洲艺术博览会发布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已首次超过英国,成为世界第二大艺术市场,在全球所占份额为23%。

而刚刚过去的2011年度,中国艺术品市场在欧债危机的全球环境中再度交出好成绩。

2011全年,中国嘉德书画部分共成交作品一万七百余件,总成交额超过74亿元人民币,三件作品迈过亿元大关,94件作品超千万成交。其中,齐白石《松柏高立图·篆书四言联》以4.225亿元人民币的成交价一举摘得全球年度桂冠。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