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近现代书画行情受一定限制

近现代书画行情受一定限制

2012-01-25 18:31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1年,近现代书画可谓是风光无限,春拍中齐白石《松柏高立图》创出4.25亿元新天价;秋拍中傅抱石《毛主席诗意册八开》以2.3亿元成交,但刚结束的秋拍行情已多少开始显露出一丝疲态。2012年行情向何处去?近现代书画能否抗跌?如果调整幅度是大是小?市场普遍担忧。

展望2012年,受宏观经济减速和资金面偏紧的影响,近现代书画行情将受到一定限制。同时由于前期涨幅过猛,一旦后续资金跟不上,行情出现起伏波动在所难免。从2011年秋拍中不难看到已露出“强弩之末”的迹象,天价难创新高,成交滑坡缩水两三成,买家追涨意愿不足,资金明显有跟不上的感觉。除个别精品外,许多拍品都大幅降低了起拍价。我认为,照这种势头,2012年近现代书画出现调整也是正常的现象,但拐点和大幅跳水的机率并不大,小幅调整是大概率事件,幅度在30%左右。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