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山水画名家张建国作品赏析(组图)

山水画名家张建国作品赏析(组图)

2019-09-16 13:2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自然环境造就了中国人“天人合一”的哲学观、审美观。历代山水画家共同追求的境界“道法自然”。山水画蕴藏着人对大自然的深厚、宽广甚至悲怆的情怀。心中先有大山之万千沟壑,方可画出山之气势,山之神韵。追寻着那亿万年屹立不动的大山所展现的无以伦比的永恒与博大,对于大山虔诚的高山仰止,对于博大深沉的大山大水大自然,人类在它面前,唯有敬畏。山川雨雾,是大自然里最有魅力的抒情诗篇。生活中一座座普通的山峦沟壑、山里人家、门前的泉水,以及无数丛林荆棘组合成的绿色植被,经过一阵风风雨雨的浸润洗礼之后,展现出来的巍峨群山、烟雨晓雾、雨润山岚的朦胧味道,彰显出具有无限美妙艺术神韵的魅力。从师法造化到师法自然,张建国踏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圣人含道暎物,贤者澄怀味像”,将敬畏之情倾注于山水,用画笔写自然造化。


责任编辑:蔡一碟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