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山水画名家张建国作品赏析(组图)

山水画名家张建国作品赏析(组图)

2019-09-16 13:2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夫天地之名,造化为灵。设奇巧之体势,写山水之纵横。或格高而思逸,信笔妙而墨精。”大自然山川之美的名气在于其鬼斧神工般造化的神奇,而山水画的创作同样也在于进一步发挥这种“师造化”的灵动妙趣玄机,展现出“逸笔草草”的神逸笔法与墨色浓淡精妙,干湿相生相融的韵味。建国喜积墨,从而其画作晶莹润泽,有如深坑老玉精雕细琢,“厚”“满”及“黑”,但更注重“苍”,画面斑驳粗粝。常可看到枯笔横扫山峦之间,有如狂风卷雪将山林击打,让人豪情满怀。北方生活的经历的大山大水,给了他大气浑厚的人格气质,南疆血脉,更磨练了坚韧、顽强的性格。而他的这些生命特质,无一不有意或无意地渗透在其画作中。建国的画,不做作,不柔媚,笔笔有金石之风,幅幅具阳刚之气,给人一种百折不挠、顽强向上的生命力。


责任编辑:蔡一碟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