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天坛内坛70年首次呈现完整格局 泰元门是什么门(组图)

天坛内坛70年首次呈现完整格局 泰元门是什么门(组图)

2019-10-08 11:37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修缮前的泰元门(西面)。天坛公园供图

从闲置不用到变成民居

到明隆庆元年(公元1567年),废除雩祀,泰元门从此闲置不用。进入民国以后,天坛坛域屡遭侵蚀占用,上世纪70年代中后期,泰元门封闭改造成为民居。

由于泰元门长年不具备修缮条件,施工前琉璃瓦釉面风化脱落,瓦件、脊兽件破损缺失较严重。

泰元门东坡瓦面上长有粗大的树木,造成瓦面破损十分严重,树木根系深入坛门建筑主体,威胁建筑结构安全。泰元门古建外墙三面被邻建遮挡,西侧可见部位墙面表皮脱落严重。

而泰元门三个券洞曾有三家住户。券洞内砌筑隔墙,设有吊顶。坛门券洞内原地面被水泥地面覆盖,券洞两侧被砖墙封堵,门扇被包砌在墙体内,门扇糟朽严重,门钉全部缺损。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