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天坛内坛70年首次呈现完整格局 泰元门是什么门(组图)

天坛内坛70年首次呈现完整格局 泰元门是什么门(组图)

2019-10-08 11:37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修缮前的泰元门(东面)。天坛公园供图

修旧如故

随着北京市中轴线整体申遗工作的启动,2018年泰元门住户搬迁腾退和文物保护修缮工作也被纳入中轴线申遗综合整治重点任务。

在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东城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下,天坛公园2018年8月顺利完成住园内户腾退签约,2019年6月泰元门复原修缮工程启动。

为真实、完整地保存历史原貌和建筑特色,天坛公园坚持的修缮原则是:在不改变文物原状的前提下,以建筑现有传统做法为主要的修复手法,尽可能多地保留现有的建筑材料,按原规制、原材料、原工艺做法进行施工,做到“修旧如故”。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