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艺术市场是买“人”还是买“画”(组图)

艺术市场是买“人”还是买“画”(组图)

2019-10-09 11:45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一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徐悲鸿《珍妮小姐画像》

陈少梅《西园雅集》成扇

徐悲鸿《奴隶与狮》

《放下你的鞭子》是徐悲鸿于1939年旅居新加坡期间的作品,正值艺术家本人创作的巅峰时期。当时正逢战事之际,知名女星及画家好友王莹于当地演出同题抗日街头剧,徐悲鸿为之感动,随后用了约10天时间创作了这幅抗日题材画作,以诚挚的画笔,把女主角手持红绸、翩翩起舞的姿态,以及群众围观看戏的心态都细腻地描绘出来。这幅作品上拍后以7200万港元的天价成交,创下了中国油画市场最高价。不过,有关专家认为,徐悲鸿《放下你的鞭子》的艺术表达水准,如造型能力和色彩把握可能尚不及《奴隶与狮》和《珍妮小姐画像》的创作水平,总体而言,此件作品创作水平一般,创市场天价只是以题材取胜。有趣的是,2005年吴冠中的大幅国画《鹦鹉天堂》在北京保利以3025万元拍出,吴冠中获知后认为,这件作品不是他最好的作品,有的比它好的作品却没有拍出高价,对此吴冠中显得很无奈。类似这种现象在艺术品市场上恐怕比比皆是。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