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美国收藏家斯特凡埃利斯:从难民到博物馆赞助人(组图)

美国收藏家斯特凡埃利斯:从难民到博物馆赞助人(组图)

2019-10-21 10:3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斯特凡·埃利斯(1925-2019)

近日,美国最重要的博物馆捐赠者及现当代艺术收藏家之一斯特凡·埃利斯(Stefan Edlis)去世,享年94岁。

埃利斯1925年生于维也纳,1941年,为了逃离纳粹迫害,他随家人前往美国。“当我们抵达曼哈顿码头时,我的叔叔在那里,带着三明治欢迎我。当时生活好转起来,”埃利斯曾说道。

1965年,埃利斯在芝加哥成立了阿波罗塑料公司(Apollo Plastics),并且很快积攒了足够的财富来收藏艺术品。他的收藏包括一系列艺术史中的大腕,如杰夫·昆斯、罗伯特·劳申伯格、辛迪·舍曼以及安迪·沃霍尔等。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