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券中有画,画中有诗——赏大熊猫钞艺画有感(组图)

券中有画,画中有诗——赏大熊猫钞艺画有感(组图)

2019-11-25 13:3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券中有画,画中有诗——赏大熊猫钞艺画有感

“你看这只大熊猫真懒,趴在大石头上睡懒觉呢!”

 “不对不对,它在享受阳光的温暖呢,看起来真舒服呀!”

 ……

两个小朋友抢着观赏书桌上放着的两枚联合国大熊猫钞艺画,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开了。此时午后阳光正好,这一幕让人心绪随着孩子的童声笑语转移到大熊猫钞艺画的画面上来,当中蕴涵的人生情怀正一笔一画向我们娓娓道来。

本套“启点”大熊猫钞艺画的熊猫原型是作为全球动物大使的双胞胎熊猫“启启”和“点点”,熊猫图是国家著名艺术家王申勇先生所作的《无忧》和《纳凉图》。王申勇被誉为画熊猫第一人,他笔下灵动丰满、质感丰盈的最美熊猫,与钞艺画的工艺技术吻合得恰到好处,以形传神。

券中有画,画中有诗——赏大熊猫钞艺画有感

摩挲着这两枚大熊猫钞艺画,凹凸不平的纹路,让画面质感从手指间涌现出来。《无忧》图中,大熊猫正半躺在一根粗犷的大树枝干上面,眼睛炯炯有神凝望着下方,一副温顺柔和又不失调皮的姿态。王申勇先生画作中用轻重不同的线条和色调来表现树干的苍劲纹路,极富岁月痕迹。现刻印于钞艺画面上,枝丫重叠的地方特别使用了凹印多色技术,手摸纹路起伏有如触摸真实枝干般凹凸、粗细可现。再来抚摸一下《纳凉图》中的大熊猫手臂处,犹如可以窥见大熊猫是如何轻趴在大石头上,又将手轻轻低垂在一侧,这一细节通过凹印技术灵巧地处理,更具质感。大石头的右下角,通过凹印技术让我们肉眼可见石头缝里劲草从生,随风摇曳,这样的灵动一笔,让人更从心底感受着大熊猫静趴纳凉的清爽自得,心随之动。

券中有画,画中有诗——赏大熊猫钞艺画有感

在这两枚钞艺画中,迎着光线看去,熊猫皮毛与枝干接触处、枝干与树叶相接处,因采用了多色凹印接线技术,生动地错落出肉眼可观的真实感。这时,我们的眼光不得不停留在两只大熊猫的身上。《无忧》图中,以粗线条有致的印画出大熊猫的皮毛光感、圆厚的身躯,憨态可掬。这样粗线条的刻画,与树干的苍遂相映成辉,更好生动。《纳凉》图则将大熊猫温顺活泼的天性流露无遗,皮毛细描入微、明暗有序,一丝一缕纤毫毕现,轻轻抚摸,犹如轻捋着大熊猫,而它温和的不动声色,尽情享受着大自然的凉意,和平、宁静。

静静欣赏摩挲这两枚大熊猫钞艺画,实愿岁月静好。四季更迭,喧嚣浮躁的现代生活,缺少的是慢节奏的生活体验,拿起手中的荧光笔,你才会发现蕴藏在这写意画中的另一种美。

券中有画,画中有诗——赏大熊猫钞艺画有感

循着幽蓝的荧光光望去,“哇,好美啊”这是小朋友们的惊喜叫声,这个时候自然会轻叹一声,真美!无色炫彩荧光技术,在荧光笔的照射下,美感自然呈现。那一片绿的黄的桔红的树叶,轻盈地散落在枝头;一簇簇的竹叶正生机勃勃的生长着……整个画面随着这束光变得无比的生动灵活,闪烁不定的光落在它们的身上,似乎一群跳跃着的音符小精灵,宛如树林间响起了一阵阵轻快的音乐,用心聆听,确实是一种美的传递。

券中有画,画中有诗——赏大熊猫钞艺画有感

以形写神,是艺术塑造的一种体现,通过这两枚大熊猫钞艺画生灵奇妙的观感以外,特别是透过现代钞印技术赋予更加丰富的触感体验,呈现出栩栩如生的大师手作的真实性,寓意着“启启”和“点点”所承载的历史意义,寓意世界和平,也赋予了这套大熊猫钞艺画不一般的艺术鉴赏性和收藏价值。(粤燕)

乐币(上海)艺术品有限公司为“大熊猫钞艺画”海内外独家总经销商,业务洽商及认购请洽:021-60907690,15301887979(同微信)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