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甲骨记忆:还原3000多年前的商王朝(组图)

甲骨记忆:还原3000多年前的商王朝(组图)

2019-11-29 09:34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观众在“证古泽今——甲骨文文化展”尾厅扫描二维码下载甲骨文表情包

你一定听过“甲骨文”三个字。有人以此命名公司,有人用来命名书籍,你的手机里或许还有甲骨文表情包,而我们写下的每一笔汉字,都与甲骨文有着某种联系。

它离我们这么近,却又那么远。这些由细线条刻划出的古老文字留存在残破的龟甲、兽骨上。它们太过艰深,以至于被陈列在中国国家博物馆时,慕名而来的观众大部分只能带着好奇来,又带着不解离开。

国博为这场甲骨文文化展取了一个简短有力的名字——“证古泽今”。正是因为甲骨文的发现,把中国有文字记载的历史前推了1000多年,商代历史由此成为信史。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