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穿越800年 观宋朝“海上丝绸之路”(组图)

穿越800年 观宋朝“海上丝绸之路”(组图)

2019-12-02 08:56 文章来源:文汇报   作者:魏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相较上述四艘沉船,“南海I号”更加完整,即使放到世界范围内衡量,像“南海I号”这样保存之完好、规模之大的12世纪初期沉船也是绝无仅有的,其所具有的遗产价值和研究价值无法估量。

“南海Ⅰ号”沉船现存长度22.1米、最大宽度9.35米、残存型深3.3米。船舶的上层建筑无存,且甲板以上部分已大多缺失,但甲板以下的船体基本完整,舷板和隔舱板色泽如新,是目前所见保存最为完整的宋代远洋商船实物。从沉船整体形态宽扁、船艏平头微起翘、两侧船舷略微弧曲的形态和木材组合特点不难判断,“南海Ⅰ号”是我国古代三大船型之一的“福船”类型。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