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从美术作业中探究美育的目的(组图)

从美术作业中探究美育的目的(组图)

2019-12-12 13:15 文章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亚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从美术作业中探究美育的目的

由中央美术学院附中主办的“大师从这里起步:中央美术学院附中素描100巡展”于2018年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列宾美术学院附中展出, 2019年先后在西安、郑州、广州、南京、长沙、上海、济南、邯郸等地巡回展出,历经两年,近日回到北京,分别在中央美术学院望京校区及燕郊校区同步展出。展览展出了苏高礼、文国璋、刘小东、喻红、孟禄丁、王怀庆、向京等艺术名家的100幅素描作品,这些作品是他们就读于中央美院附中期间的留校素描作业。这不禁引发人们的思考:以前附中毕业生的作品算成品,现在附中毕业生的作品只能算作半成品;以前的学生更主动、更自觉,更有创作意识,现在附中的学生似乎越来越缺失这些东西。同样的教师、指导方法,为何会造成不同的结果?这些时间跨度50余年的作品,激发了众多专家学者对当下美术基础教育、美术人才培养的诸多思考。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