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艺 > 开票 等了四年的“成都造”国乐观念剧《伎乐 24》开票啦!(组图)

开票 等了四年的“成都造”国乐观念剧《伎乐 24》开票啦!(组图)

2019-12-24 17:4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据了解,公演版《伎乐·24》以一位现代女子(红衣女子)为了让沉默千年的“二十四伎乐”再度奏响为切入点穿越时空,在不同维度和空间分别与“道者”、“妃”、“将”、“王”不断地相遇,不断地擦肩而过为线索,在不断找寻的过程中,终于看到“二十四伎乐”再度奏响然而却瞬间消散的过程。制作方打造了一个“成都造”团队——作曲家吴军、肖超;参与演奏的团队:天姿国乐乐团都是成都籍;《哪吒之魔童降世》中“太乙真人”成都演员张珈铭;古风圈成都原创音乐人小时姑娘都在剧中出演角色。通过演绎再现盛世王朝,将带给观众别样的视觉观感。

成都著名的艺术家叶瑞琨,董津金,《国家宝藏》复原造型师、成都的非遗传承人,搭起了一个50人的团队。将绘画艺术,复原妆容设计及舞台艺术呈现结合,重塑传统经典。新中式美学诠释着东方之美,与乐舞融为一体,飘散为梦幻仙境。

制作人吴彦霖说,“人物的复原上我们翻阅了大量的考古报告,也参考了一些历代大家的艺术作品。从人物的妆容到服饰,小到一枚吊坠,我们都是一笔一笔勾画出来,反复琢磨。既要遵循时代的背景,又要结合现代的审美。成都被誉为汉服第一城,喜爱传统文化的年轻人很多,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剧,让更多年轻人了解成都的文化。”

如今看来,国乐观念剧《伎乐·24》制作团队其实正在做的是“国乐+”。“+”什么?“+”游戏产业、旅游产业、文创产业等等一系列,《伎乐·24》通过舞台形式作为一个支点,着力打造一个完整的IP产业链。

国乐观念剧《伎乐 24》代表着成都音乐的根源和成都城市包容的气质;成都需要这样一部“成都造”剧目,是“成都风味”、“成都风格”,更是“成都风范”。成都永陵博物馆、联创众娱作为“二十四伎乐”IP守护者,让存在于永陵石刻上的“二十四伎乐”在沉睡千年之后重新奏响,走进剧场。这不仅是一出单纯的国乐观念剧,更是成都音乐文化的多元表达。

“千年蜀宫 伎乐重生”——国乐观念剧《伎乐 24》全国公演成都首站,于12月18日全网开售,愿所遇观者与吾共话往昔。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