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从潮流艺术到最贵艺术家 凯歌能否继续高奏(组图)

从潮流艺术到最贵艺术家 凯歌能否继续高奏(组图)

2020-01-02 15:3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左:《THE KAWS ALBUM》,右:电影导演Robert Fraser为披头士乐队《派伯中士的寂寞芳心俱乐部乐队》专辑设计的封面,专辑于1967年6月1日发行。

2019年的全球艺术拍卖,在一盏盏镁光灯和一剂剂“强心针”的作用下落幕了。除了每隔一阵的“天价”新闻,市场真正经历的焦虑和不温不火,经纪人的“生意难做”似乎都被有意无意地隐去了。

275年的苏富比结束31年的上市公司身份,年中完成了私有化;为亚洲佳士得贡献良多的亚洲区主席魏蔚也在夏天宣布辞职,留下的“忠告”——“亚洲艺术市场已经完成高速成长期,未来将迎战变化和挑战。”值得思考。

在一条条“捷报”中,“澎湃新闻·艺术评论”尝试梳理一些关键词。不过无论是潮流与街头艺术、中国当代艺术、“常玉”年或是“最贵在世艺术家”,这些2019年市场的宠儿,是否能在下一年继续凯歌高奏?

潮流与街头艺术

回看2018年10月,伦敦拍场那幕让全球刷屏的班克斯自毁画作《女孩与气球》,和它造成的百万英镑价格,原来只是潮流与街头艺术在次年井喷的序章。

2019年4月,亚洲艺术拍卖季甫一启动,4月香港苏富比春拍之役,就被1.16亿港元(1480万美元)的《THE KAWS ALBUM》惊呆了。1974年出生的美国涂鸦艺术家KAWS,以广告恶搞在纽约出道。自我重复的街头艺人,在手办文化的旋风中赢得了流量,稳稳站上艺术市场的风口。

作为潮流艺术“鼻祖”之一,奈良美智市场价格今年发力,势头胜过日本同行草间弥生和村上隆。10月,保利香港一场,奈良美智巨作《背后藏刀》中那个两手空空的小女孩,竟拿到了1.957亿港元,其他该场和其他拍场上的“小女孩”也个个“千金之躯”。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