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揭晓艺术作品估值的秘密(组图)

揭晓艺术作品估值的秘密(组图)

2020-01-03 10:53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小大卫·特尼尔的签名、纪年和自画像,来自其作品《火腿早餐》

Markovic表示:“艺术家还在背景中画下一幅带有纪年的自画像,这也是一种再次于作品上‘签名’的方式。由此可见这件作品是令艺术家引以为傲的创作。”2019年,此作于佳士得以4,746,250英镑的价格成交,刷新了艺术家的拍卖纪录。

中国书画

佳士得中国书画部专家莫友柯(Malcolm McNeill)解释道,在中国书画过去1,500年的历史中,临摹书画大家之手笔甚至模仿其签名,都是艺术家精进绘画技巧的一个重要方式。因此,判断作品的创作日期和鉴定真伪这样的问题便显得较为棘手。

在专家的火眼金睛看来,解决问题的线索其实都隐藏于作品之中。专家说道:“对大部分艺术家而言,创作书法或签名时的惯用笔势都果断决然,如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伪造者的笔触则难免更显拖沓,缺少自信,你能看出他们在落笔时的停顿和迟疑。”

艺术家钤印也同样有着很深的学问。“仔细观察印章后你就会发现,每方印都有微小的裂痕或缺口,想要完美复制这些几乎是不可能的。”莫友柯如是说。极富专业素养的佳士得专家能够看出印章这些细微之处,而这些发现对于中国书画作品的估值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