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揭晓艺术作品估值的秘密(组图)

揭晓艺术作品估值的秘密(组图)

2020-01-03 10:53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维纳斯拭身青铜像,以詹波隆纳铸模为原型,传为安东尼奥·苏西尼铸造,约1585-1600年制。2014年7月10日于佳士得伦敦以1,058,500英镑成交

青铜雕像底部,可见空腔及未氧化部分的原始颜色

2014年,Dickinson曾受命检验一尊据传由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家——安东尼奥·苏西尼(Antonio Susini)——铸造的维纳斯青铜雕塑。将雕像翻转过来后,专家看见了雕塑内部厚度不均的空腔,这就表明雕塑是以十六世纪的失蜡技法铸造而成。

“此外,青铜内部原有的淡红色意味着雕塑的铜含量极高,这是文艺复兴时期佛罗伦萨铸造工厂出品的特质,由此也印证了我们对雕塑作者的猜测。这尊雕塑在拍场亮相后以1,058,500英镑的价格成交。”Dickinson表示。

版画及限量作品

佳士得伦敦版画及限量作品部资深专家Alexandra Gill说:“我拿到版画后的第一件事便是将作品对着光线仔细观察,以此确定版画采用的纸张种类。自十五世纪起,欧洲开始使用直纹纸(laid paper),它以细腻的亚麻纸浆制成,表面可见金属丝网筛压制后留下的垂直及水平线条。”

十八世纪50年代后,布纹纸(wove paper)开始出现,它以木浆制成,质地更加浓稠均匀。Gill解释道:“布纹纸与我们如今使用的纸张同属一类。如果作品用纸与创作时期不符,便要多加留意了。”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