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哪些因素会影响艺术品的估值?(组图)

哪些因素会影响艺术品的估值?(组图)

2020-01-06 11:59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2

约瑟夫·亚伯斯(1888-1976)《向方形致敬:盛夏》,1964年作。2016年12月7日于佳士得巴黎以1,322,500欧元成交。艺术品© The Josef and Anni Albers Foundation / DACS 2019

13

亚伯斯作品背面,可见多处笔记及标签

战后及当代艺术

“检查画作时,我总会看画的背面。因为画布和内框的背面可能附有旧标签、盖印、模版和笔记等。”佳士得战后及当代艺术部资深总监Leonie Grainger说道,“它们对于判断作品的来源和展览历史都是十分重要的线索。”

专家解释道,作品背面附着的标签常常来自出售作品的画廊,盖印则可能来自藏家的私人刻章。我们可以通过对比检查这些印记,追溯画作来源并辨别其真伪。

“若是运气不错的话,画背还可见到曾经展出此作的博物馆和展览名称,这些记录可为作品的展览历史和出版文献锦上添花。此外,背面还可能附有艺术家作品鉴定委员会的盖印和编号,这些防伪标记可让藏家倍感安心,作品也会因此而更有吸引力。”Grainger补充道。

美籍德裔艺术家约瑟夫·亚伯斯(Josef Albers)的作品背面在一众艺术家中最为有趣。除了博物馆及画廊标签外,其画背还常常可见亚伯斯亲手写下的笔记,详尽记录了作品采用的色彩颜料和表面光油。Grainger指出:“若是未来需要修复他的作品,这些笔记将会是非常有用的信息。”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2345678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