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迷失在巴黎:常玉绘画艺术析鉴(组图)

迷失在巴黎:常玉绘画艺术析鉴(组图)

2020-01-13 10:17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温玉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日,香港佳士得以3.039亿港元高价拍卖了常玉画作《五裸女》刷新了一个多月前《曲腿裸女》近2亿元的画家个人拍卖纪录。作为生前籍籍无名的旅法画家,常玉近年来可谓拍卖行的宠儿。可惜,画家已经感受不到这些荣光。

常玉 曲腿裸女 122.5×135cm 油彩纤维板 1965年作 香港苏富比2019秋拍 成交价:1.98亿港元

在20世纪中国的留法画家中,常玉算是一个异类。他并没有像林风眠、徐悲鸿一样,学成归国,开辟出一片欣欣向荣的艺术世界,而是选择留在巴黎,选择被“遗忘”。1948年,《综艺》曾刊登《常玉:一个久居巴黎的中国画家》,提到常玉不归国的理由,“回到中国来,他一定要饿死,因为没有人会理解他的画”,同时也指出“他的线条流动而优美,国内的洋画家,没有一个赶得上他的功夫”。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