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从拍卖下滑窥探脱欧对英国艺术界的影响(组图)

从拍卖下滑窥探脱欧对英国艺术界的影响(组图)

2020-02-10 09:5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列奥纳多·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丽达的头部(The head of Leda )》,1505-1508年,英国皇室珍藏(Royal Collection),作品是英国皇室珍藏借予卢浮宫的23件作品之一,图片来源:英国皇室珍藏

在脱欧过渡期间,英国仍需遵守欧盟规则和义务,对于目前的民众生活及贸易仍正常进行。同时英国和欧盟将开展系列谈判,谈判的重要目的在于双方能够达成一项协议,保证英国与欧盟之间的贸易关系和民众安全,《卫报》评论道“如果未能达成协议,英国的经济将面临着无法预测的断崖式下降。”

也有一些艺术观察者认为,虽然英国脱离欧盟这一决定对英国及欧洲艺术市场的整体影响可能还要再等一段时间才能看清,但从短期来看,这对英国艺术品市场来说是利好消息。

观点指出,尽管脱欧后英国需要和欧盟谈判新的互惠自由贸易协议,能否达成还有问号,但是至少在艺术贸易方面问题不大,因为欧盟各国的艺术品进出口本来就是各国自行管理,之前英国出口艺术品到欧盟国家和非欧盟国家奉行的都是同一程序。

而在艺术交易税方面,这甚至对英国更为有利。欧盟2006年以来推行艺术品“再销售税”(ARR),全部欧盟国买家及拍卖行转售在世及去世未满70年的艺术家作品时要抽取4%的税返还给艺术家或其继承者。这一法律的出发点是保护艺术家的利益,但实际上却给艺术交易商增加了额外的成本,导致一些艺术品交易从欧盟转移到其他国家和地区。而英国退欧后如果能废除这类苛捐杂税,相信可以进一步活跃英国艺术市场,会有更多欧盟富豪前往英国交易艺术品——毕竟省钱才是王道。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