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威尼斯洪灾过后 其文化和历史遗迹现状如何(组图)

威尼斯洪灾过后 其文化和历史遗迹现状如何(组图)

2020-02-12 13:5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陈若茜 编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去年底,威尼斯的地标建筑圣马可大教堂(St。 Mark‘s Basilica)耸立在洪水包围中的图像震惊世界。自2019年11月中旬,威尼斯遭受了自1966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洪水灾害。1.87米高的潮水危及全市85%的街道和建筑物,城市部分地区遭到严重破坏。威尼斯的地标圣马可大教堂也遭受了“严重破坏”,其它世界遗产建筑也受到重创。

三个月后,洪水造成的破坏程度尚不清楚,但它可能会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相关负责人表示,洪水过后,“威尼斯有失去其世界遗产地位的危险,所以必须小心。”灾后对文物古迹的修复计划现已开展。

2019年11月洪水围困下的威尼斯。 新华社 图

处于威胁中的古迹和文化机构

该市一度因为洪水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而地标建筑圣马可大教堂也是遭受了“严重破坏”,其它世界遗产建筑也受到重创。

从威尼斯最宏伟的圣马可广场、总督府到毗邻的历史街区,威尼斯可谓世界著名的建筑群最集中的城市之一。这里也收藏了诸如卡纳莱托(Canaletto),约瑟夫·马洛德·威廉·透纳(J.M.W Turner)和弗朗西斯科·瓜尔迪(Francesco Guardi)等艺术家的杰作。

建于9世纪的圣马可大教堂(St。 Mark‘s Basilica)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大教堂之一,位于市中心圣马可广场。在九个世纪的历史中它总共被洪水淹没了6次,而仅在过去20年就遭遇了其中4次,它是目前遗产和建筑专家最关心的对象。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