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威尼斯洪灾过后 其文化和历史遗迹现状如何(组图)

威尼斯洪灾过后 其文化和历史遗迹现状如何(组图)

2020-02-12 13:5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陈若茜 编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工作人员在卡·多洛金屋(Ca’d’Oro)内部庭院修复石雕  Photo: courtesy of Unisve

幸运的是,教堂内的艺术品没有受到严重破坏,除了圣莫伊斯教堂的耶稣受难像,尽管它的木质底座沉重,但被巨大的水力掀翻。

在灾后重建资金方面,除了公共财政,致力于威尼斯遗产的私人非营利组织可以发挥重要作用。自11月12日洪水爆发以来,“拯救威尼斯”已筹集了50万欧元。一些奢侈品集团也捐款用于恢复圣马可大教堂的修缮。

洪水过后:威尼斯会失去世界遗产地位吗?

在洪水期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曾公开表示,“极端的高水位的出现对威尼斯潟湖和历史古迹的保护和完整性构成了重大威胁。”

威尼斯在1987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关注和保护32年,但是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相关负责人日前称,洪水过后,“威尼斯有失去其世界遗产地位的危险,所以必须小心。”

该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密切关注意大利北部港口城市的局势,并等待意大利的报告。他们将准备一份关于威尼斯的情况报告,递交给世界遗产委员会。其实早在这次洪灾之前,2015年,就有提议要将威尼斯列入“濒危清单”,当时面临的首要问题是威尼斯的旅游管理。

每年有超过2200万游客来到威尼斯,这带来了可怕的后果。目前只有大约55,000居民仍然居住在市中心,而1951年的数据是17.5万人。“我们不要威尼斯变成一座博物馆之城,希望它是人们可以居住其中的有温度的城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该名负责人说。

另一方面,威尼斯依靠国际旅游业,这是一个难以解决的冲突。“过度饱和的旅游,定期会有巨型游轮驶入大运河(Canale Grande),该游轮可载6,000名乘客,这些船会造成侵蚀,它们的波浪也会损坏河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专家对此忧心忡忡。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