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伦敦蛇形画廊夏季展亭迎来史上最年轻建筑师(组图)

伦敦蛇形画廊夏季展亭迎来史上最年轻建筑师(组图)

2020-02-14 10:1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钱雪儿 编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今年夏季展亭内部效果图,Counterplace 

夏季展亭外部效果图,Counterplace

此外,今年的展亭将使用多种材料建造,包括来自世界最大供应商阿莫林的软木;以及K-Briqs,一种由90%的回收建筑废料在不烧制的情况下制造而成的建材,其碳排放量仅为普通砖块的十分之一。

Counterplace成立于2014年,三位年轻建筑师所建立的团队在她们所在的城市约翰内斯堡进行了一系列研究调查,着眼于未来性和差异性等理念。正如其名称“Counterplace”(直译“反空间”)所表达的那样,她们专注于那些打破常规的项目,其作品常常包含着某种激进主义,反对南非大城市中的政治教条与空间陈规。她们在实践中创造了一个个“空间童话”,以突出历史如何影响当代城市叙事。

在2015年的首届芝加哥双年展中,Counterplace探索了约翰内斯堡废弃矿井的再利用,进而又对南非各地的废弃空间的使用现状进行了研究,她们将这些空间称为“都市化石”。2018年12月,她们在首届南非斯皮尔灯光艺术节(Spier Light Art Festival)上展出大型装置“折叠天空”(Folded Skies),由三个两米高的有色镜子结构组成,镜子上的色素成分与矿尘相同,对于其中的有毒化学物质则进行了替代,镜子反射出的光线色彩与受矿尘污染的天空相近。她们试图以此来捕捉工业活动中转瞬即逝的美。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