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那些各美其美的美术馆(组图)

那些各美其美的美术馆(组图)

2020-02-25 18:47 文章来源:文汇报  作者:林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四方当代美术馆:湖畔“空中花园”

南京城郊的佛手湖畔,2013年开幕的南京四方当代美术馆尤为夺目。该建筑由美国著名建筑大师斯蒂文·霍尔设计,毗邻20多座建筑大师的杰作。

它其实不应被视为一座建筑,而是一方独一无二、因地制宜的艺术人文景观。美术馆由平行透视空间的“场域”和竹子制成的黑色混凝土花园墙组成,如同一个轻质量体悬浮在花园墙之上,颇有空中花园的既视感。整体建筑构造颇具移动感,充分发掘移动视角、不同空间层次以及广阔薄雾与水域的优势,展现出中国早期绘画深邃交错的神秘空间特色。首层为笔直的通道,而上方体量的通道则逐渐转变为蜿蜒的结构;上层的画廊悬浮在高空中沿顺时针方向展开,在到达观赏南京城远景的最佳视角处终止。这块乡村场地通过与伟大的明朝都城南京的视觉轴线相连而平添了几丝都市风情。

同样引人瞩目的,是四方当代美术馆所处的四方当代艺术湖区。区域的官方名称为“中国国际建筑艺术实践展”。这是一个耗费十年的项目,征集并建造了超过20位国际顶尖建筑师和艺术家的作品。因这里毗邻美丽的佛手湖和老山森林公园,故建筑师在此处可以结合山川湖海让建筑在其中共生,从而联手打造出一片集功能性建筑和多种艺术展示空间为一体的建筑生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