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并不仅仅是达明赫斯特的药柜 当医药遇上当代艺术(组图)

并不仅仅是达明赫斯特的药柜 当医药遇上当代艺术(组图)

2020-02-26 14:1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畹町/整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药片是一个绝妙的小物件,比任何极简艺术的表达都要恰如其分。药品设计的目的就是让人们更愿意购买,它们千奇百怪,为了让你感觉更好,感觉到美。”

英国艺术家达明·赫斯特此前曾说。

达明·赫斯特1989年创作的一件药柜作品《身体》前不久卖出了140万英镑。药片、药店、胶囊、针筒、佛药堂……当这些医药元素进入当代艺术的语境,出现过哪些作品?

达明·赫斯特是“英国年轻艺术家”(Young British Artists)的领军人物,也是当今最富有的艺术家之一,但30年前,他还是一位籍籍无名之辈时,一件外形如同药柜的作品《身体》(Bodies),以区区600英镑卖给了收藏家罗伯特·蒂布尔斯(Robert Tibbles)。不过,一周前,这件作品上涨数千倍后,以140万英镑(约182万美元)在伦敦富艺斯拍卖行(Philips)成交。

达明·赫斯特《身体》1989

收藏这件《身体》的蒂布尔斯在1988年,28岁时开始艺术品收藏,目的是布置他在伦敦高档住宅区Pimlico的公寓。通过艺术经纪人卡尔斯滕·舒伯特(Karsten Schubert),蒂布尔斯认识了年轻的赫斯特。

“当时我身边几乎没有人在做收藏,不管是朋友还是熟人。我公寓里面赫斯特的药柜和波点画挑战了很多人对艺术的看法,” 蒂布尔斯说,“这件药柜总是能从每个观众那儿都得到强烈的反响。”

这件“药柜”的标题《身体》得名于英国乐队性手枪(Sex Pistols)的一首歌曲,是赫斯特在伦敦大学金匠学院的毕业作品之一。《身体》只展出过三次,分别在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纽约L&M画廊和泰特现代博物馆。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