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2019 文房宝玺行情回落(组图)

2019 文房宝玺行情回落(组图)

2020-02-27 15:20 文章来源:罐子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9年伦敦佳士得春拍推出的重要拍品〈清乾隆  御制御用剔彩云龙福庆有余纹宝座〉为雕漆工艺,雕工细致精妙绝伦,在开拍前就已经引起广泛关注备受瞩目,经藏家多轮竞拍后,最终以6,108,250英镑成交,摘得本年度古典家具排行Top 1。

2019年,瓷器市场因保利的十面灵璧山居火爆异常,而在家具方面,十面灵璧山居亦有斩获。2019年北京保利春拍【逍遥座—十面灵璧山居甄选重要明式家具】、秋拍【逍遥座—十面灵璧山居暨海外名藏重要明清家具】,两场39件全部成交,总额逾1.5亿人民币,6件超千万元成交,九成有溢价成交,自2018秋拍起连续收获三场白手套。〈明 黄花梨螭龙纹大方台〉3105万人民币成交、〈明晚期黄花梨素围板罗汉床〉以1782.5万人民币的成交额分别占据Top 4和Top 8名次。

市场下行  文房宝玺行情回落 

2019年,对于文房玺印是个小年,模拟总体的市场行情,在所有门类的成交价都回落的情况下,文房宝玺也不能例外。每年呈现的御制文房中,凤毛麟角的御制宝玺为市场添得不少话题。与去年的文房田黄章占据榜单过半不同的是,今年成交地域较2018年更为广泛,汇集香港,台湾,内地的多家公司。无论是偶然亦或必然,今年文房宝玺的榜单是相对热闹的。

1

北京保利2019春拍古董珍玩之夜,〈乾隆51年(1786年)御制白玉交龙钮「信天主人」宝玺〉以9340万人民币成交,拿下2019年中国文房印玺 Top 1、中国工艺品 Top 2以及中国骨董 Top 4。

多年来深耕于宫廷器物的保利拍卖,在今年仍呈现震撼之作,〈乾隆51年(1786年)御制白玉交龙钮「信天主人」宝玺〉成交9340万人民币。印钮雕刻十分精细,且体量巨大,印面达到12.9厘米见方,是乾隆帝所有「信天主人」宝玺中最大的一方。

另一方北京保利的,〈嘉庆御制田黄薄意雕山水「含韵斋」玺〉,成交额598万人民币。香港佳士得今年两方宝玺入榜,一方〈清嘉庆 御制白玉交龙钮「周甲延禧之宝」方玺〉,成交价2052.5万港币,〈康熙 御制寿山石「渊鉴挥毫」玺〉成交1932.5万港币。占得今年榜单的Top 2和Top 3。

从材质上看,田黄拍品在今年上榜了三件,Top 4的〈清早期田黄乌鸦皮巧雕九龙纹钮印〉来自北京古天一拍卖,古天一在佛像和古玉板块见长,多年来经营独具特色。这枚田黄印的特色在于乌鸦皮,另巧雕九龙纹钮,十分难得。

今年另一有方高古玉方章入榜,由中国嘉德(香港)拍出的〈战国淡青白玉覆斗印「宋婴」及印谱〉,以往战国印章多为铜质,玉印罕见,且大多为王族用印,这方印章为陈介祺旧藏,最终成交价716.5万港币为上榜Top 6。(文/那娜)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