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艺术品投资市场逆市而上 当代艺术品受藏家青睐

艺术品投资市场逆市而上 当代艺术品受藏家青睐

2012-02-09 08:26 文章来源:文汇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虽然全球经济并不景气,但整个艺术市场却在去年成井喷态势,佳士得国际拍卖公司去年全年业绩达到57亿美元,较前年增长了14%,这之中包括了49亿的拍卖成交额。佳士得拍卖行的头号竞争对手苏富比拍卖公司,也取得了与之相当的销售成绩,去年艺术品拍卖成交额为49亿,较前年增长了14.5%。

佳士得去年拍卖的最高价4320万美元由RoyLichtenstein的画作创造。这幅画的价格也创造了波普艺术家的新纪录。苏富比的成绩还要好,一幅Clyfford Still名为《1949-A-No.1》的抽象画,卖到了6170万美元的高价。从这两家拍卖行的情况不难看出,当代艺术已经成为收藏家的新宠,1949年以来的艺术品在年轻投资者当中获得青睐,与他们同时代的先锋艺术家也受到追捧。光佳士得一家在2011年就卖出了总价值达12亿美元的当代艺术作品,较前一年增长了27%。同时,亚洲艺术品也随之走俏,去年总成交额达到了8.9亿美元,仅次于当代艺术品成交额位列第二。另外,去年拍卖行推出的网上交易服务取得了出人意料的成功。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