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巴黎圣母院在灰烬中重建 一场拉锯战也随之而来(组图)

巴黎圣母院在灰烬中重建 一场拉锯战也随之而来(组图)

2020-03-03 12:46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来源:FRANCOIS GUILLOT, AFP/GETTY IMAGES

1月上旬,受命负责修复巴黎圣母院的法国将军让-路易·乔治林证实了一条糟糕的消息:去年4月那场灾难性的大火摧毁了教堂塔尖、屋顶和部分拱顶,9个月之后,我们仍然无法确定教堂的命运。“圣母院仍处于危急状态,”乔治林告诉法国电视台CNews。

圣诞节时,民众没能在这个备受喜爱的国家象征里举行圣诞弥撒,装饰华丽的西立面外的公共广场上也没有摆放圣诞树。节日就这样过去了。我(指本文作者Philip Kennicott)10月经过那里,看到这座宏伟的教堂禁止游客入内也不由得为之心痛。作家西莱尔·贝洛克曾将巴黎圣母院比作一位女族长,她虽沉默寡言,众人却能心照不宣地感受到那份熟悉的威严。如今,她不只是沉默寡言,而是一言不发了。

去年12月,由乔治林领导的公共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显而易见,在如何修复大教堂这个问题上,法国人仍未达成共识。几周之前,法国国家古迹中心首席建筑师菲利普·维伦纽夫在一次公开采访中说,他宁愿辞职,也不会像总统马克龙提议的那样在大教堂顶上建一座现代尖塔。而乔治林对此的回应是喊话让他“闭嘴”。

尽管在法国,公众对建筑和保护的讨论并非不合时宜,但这样的言论还是引发了国际轰动。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