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2019 无波无澜的铜器市场(组图)

2019 无波无澜的铜器市场(组图)

2020-03-03 12:55 文章来源:罐子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铜器市场 

未有明显起伏 

2019年铜器十大甩卖排行榜的成交总额为1.76亿人民币,市场明显不尽理想,成交总额退回至2012年的低点;不过2019年还不是近十年内成交总额的最低点。回顾过去十年的铜器市场,2017年是铜器前十大成交总额最高的一年,其次为2010年。因为自2017年后,至2019年仍未有破亿成交的铜器出现,市场沉静无波动起伏。此次上榜十大多为明、清铜炉,共有4件,其次为商晚期及其他年代的器物、雕塑。

2

2019年6月4日,苏黎世阔乐春季拍卖〈珍稀的宫廷御用「牡丹凤凰」铜香炉《大明宣德年制》六字款〉,以超出预估价97倍的485.83万法郎成交,登上2019年中国铜器 Top 1、中国工艺品 Top 8。

相较于瓷器、玉器,铜器于市场上并非显学、流通相对较少,整体市场非处于持续成长状态。且因近年中国对于文物流失的追讨及保护相当关切并严格执行,使得拍卖公司面临拍品得撤拍的状况攀升,也是影响市场原因之一。

一件17/18世纪由瑞士私人收藏的〈珍稀的宫廷御用「牡丹凤凰」铜香炉《大明宣德年制》六字款〉由苏黎世阔乐拍出,以485.83万瑞士法郎成交,超出预估价97倍,荣登Top 1。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