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关于收藏街头艺术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组图)

关于收藏街头艺术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组图)

2020-03-17 13:38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自美国费城和纽约的嘻哈团体将涂鸦转化为一系列风格独树一帜的表达语言开始,街头艺术成为了一种被认可的艺术形式。佳士得版画及限量作品专家 Charles Scott与James Baskerville将在此探讨凯斯·哈林(Keith Haring)、Banksy、Stik 及更多其他让街头艺术登入大雅之堂的知名艺术家,为新晋藏家提供收藏指南。

踏入二十一世纪,艺术媒材已超越传统界限,从纸本、纸板和画布,跳跃至路面、人行道、隧道以及建筑物的阶砖外墙。作为社会运动、追求自由以及实现自主的象征,街头艺术在规模、作品可见度以及流行增长速度上,都是这时期的艺术界领军代表。其最为人所熟知的一面大概是高调表达宣言,偶或带有颠覆意味。不管如何,街头艺术宣扬的是不易妥协的精神以及进取的社会精神,并持续深受全球狂热支持者爱戴。然而直至近年,这艺术派别才获得高度广泛关注。

1

Banksy(1975年生)《飞天警察》,彩色丝网印刷 织纹纸,98.8 x 69.0 cm.(纸张),2004年作。铅笔签名及日期,编号112/150(另有600件无签名版本),伦敦Pictures of Walls出版,附其戳印,附Pest Control认可证书。2018年9月14至26日于网上拍卖以40,000英镑成交

善于将流行文化、抽象画及新表现主义融会贯通的大师包括凯斯·哈林、让·米歇尔·巴斯奎特(Jean-Michel Basquiat)、Banksy、Mr BRAINWASH 及Stik等,他们的作品在现今市场备受热捧。2008年,谢帕德·费尔雷(Shepard Fairey)创作的著名海报《希望》(Hope)面世;2011年,洛杉矶当代艺术美术馆(MoCA)破天荒举办了一场关于涂鸦及街头艺术全球历史的展览。自此街头艺术的受欢迎程度大幅飙升,近年屡破纪录的拍卖佳绩亦反映出这股趋势。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