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疫情影响全球艺术 藏家愿意在线上为艺术买单吗(组图)

疫情影响全球艺术 藏家愿意在线上为艺术买单吗(组图)

2020-03-18 17:0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黄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月中旬,在国内疫情有所缓解,部分文化机构重开的同时,国外的美术馆、博物馆、剧场等却陆续关闭,其连锁反应还有艺术周、艺博会、拍卖活动的被迫缩水和推迟。在美术馆博物馆纷纷推出直播和“云展览”后,艺博会是否也可以在网上进行?3月20日(预览为3月18日)香港巴塞尔将推出网上展厅,藏家是否愿意在网上为艺术买单也将成为其他艺博会是否试水网络的参照之一。

2019巴塞尔艺术展巴塞尔展会

受疫情影响,全球最大规模的艺术博览会之一,荷兰马斯特里赫特举行的欧洲艺术博览会(TEFAF)由于有意大利参展商染病,提前4日结束。在特朗普宣布旅游禁令后,原本计划5月举行的纽约弗里兹艺博会(FRIEZE NEW YORK)是否如期举行也成谜。对于是否延期或取消,纽约弗里兹主办方称:“首要任务仍然是画廊、与会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健康与安全,我们正在卫生官员密切合作,监控冠状病毒的状况。并正在评估旅游禁令、纽约大型活动取消等对纽约弗里兹的影响。”

日前,原计划6月18日至21日在瑞士巴塞尔举行的巴塞尔艺术博览会暂未发布推迟的消息,但主办方也表示,目前正在与参展画廊、合作伙伴等协商是否有必要将艺博会推迟至秋季的事宜。

今年是巴塞尔50周年,原本巴塞尔、迈阿密、中国香港三地计划举行庆祝活动,但如今香港巴塞尔首当其冲受到影响,其应对方法是开启“网上展厅”。其实很多画廊早已开始了线上销售,在与现实世界平行的虚拟平台,将呈现怎样一个艺术世界?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